新闻阅读>>工校新闻 - 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工校新闻  加入时间:2024-01-22 18:02:20  办公室  点击:

1月21日下午,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罗雅书记、陈少华校长、张淑慧副校长及各中层干部出席大会,大会由办公室副主任符广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为了更好地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够了解学校的工作和发展,按照惯例本学期的期末总结仍然由各科室的主要负责人对一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小结和汇报。

首先上来汇报的是招就办陈渊竣主任,他做了《一路向阳花正好,三载发力梦已圆》的工作总结。他谈到,近三年以来学校在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生源质量也逐年提高,3+2试点项目的学生从最初的不足百人到23年秋季的700多人次;各教学部们要积极配合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要不断加强学生的岗位实习管理问题,拓宽学生实习的渠道,提升学生实习岗位的稳定性。

接下来由培训部陈海妹科长做2023年生产实习科工作汇报。她分别从思想建设、培训考试、常规工作、实训室管理、存在问题和工作设想这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她讲到,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培训规模;加强考评员队伍建设,提高考核认证水平;加强实训室管理,尤其是设备维修保养方面;改善实训环境,加强实训教学的硬件建设;牢固树立科室人员为学生、为学校服务的意识,提高培训工作的创新意识。

随后由教务科的王通科长上台汇报教务科的工作。他汇报了以下几项工作内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加强学风建设,打造学生成才的学习氛围,以及完善教学制度及方案;有序开展“双优”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普职融合初中职业班教学活动;组织开展“五育并举”特色活动课专用周和第十四届学生技能竞赛月活动;组织开展技能达标教学改革活动和健全学生评价体系改革制度。同时,他也指出了目前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方面有待进一步深入。在线精品课程开发、数据中心和数字化资源库建设资金不足,建设缓慢,不能更好地发挥数字化教学手段的作用。

接下来由学生科叶进军科长做学生科的工作汇报。学生科这一学期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也在几个方面进行改革。学生科充分利用班主任例会时间,开展培训,循序渐进推进智慧型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了对学生会干部在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指导力度,按照部门、岗位、职务等形成闭环的内部测评;对学生期末鉴定表进行数字化改革,减轻班主任和学生的负担;把班主任的职级制实施方案进行了重新修订。同时,叶科长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学生的控辍保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工作机制等方面都有待进一步加强。

之后,由陈运雄科长做本学期以来的总务科工作汇报。他讲到总务科在食堂卫生管理,学生宿舍水电维护,教学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以及学校各类大型活动中的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的正常运转,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学校食堂被评为海南省的标准化食堂是本学期以来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后勤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科室的资料、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方面还需要不断提高。

接下来,上来汇报的是保卫科陈施宇科长,他做了《凝心聚力讲安全,筑牢防线美校园》的工作总结。他谈到,本学期以来保卫科通过学校工作群、班主任群进行安全提醒48次;利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节假日放假前教育等,开展学生集体教育共9次;开展法治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参与到到定安县法院电信诈骗开庭旁听,共7起……岁末年初,安全教育是重要环节,每一名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

最后一个上来汇报工作的是办公室符广闻副主任。他分别汇报了办公室和团委本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完成党委政治理论学习42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13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2次;实现教职工绩效工资和奖金两个100%发放,福利待遇取得提升;根据学校党委会议精神,选优配强兼职行政干部16人次;完成了34名教师的专业技术资格岗位晋升聘任和19名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评工作;抓好学生学习活动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办公室是学校的中心科室,需要统筹兼顾学校各科室的相关工作,并协调和落实好。

罗雅书记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各科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中层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二是实训教学的管理,6S的内化管理不到位地方仍需加强;三是初中职业班的普职融合工作开展较有特色,要继续拓展新亮点;四是“五育并举”的大德育课要继续开展好,完善授课制度;五是“智慧校园”的建设要继续推进,也是现代信息化、数字化教学管理的需要;六是尽管学生整体的基础相对薄弱,但教师的教学态度一定要严谨和认真;七是“国防先锋连”在学生管理中功不可没,要继续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八是要把“班主任晋级制”落实好,不断提高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九是每一名教职工都要牢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尽到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