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工校新闻 - 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举行“五育并举”特色活动课开班仪式

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举行“五育并举”特色活动课开班仪式
 
工校新闻  加入时间:2023-12-28 17:16:28  办公室  点击:

12月18日上午,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在综合楼阶梯会议室举行“五育并举”特色活动课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罗雅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和要求,教务科相关负责人及各教学部主任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德育中心施才颖老师主持。

学校“五育并举”特色活动课程的开设是为了全面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主线,以活动为载体,构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五育并举”的特色课程体系,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中职学生“特色印记”,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育并举”课程其目标任务,一是要德育为先,突出德育实效;二是要智育为重,提升智育水平;三是要体育为基,强化体育锻炼;四是要美育为要,增强美育熏陶;五是要劳动为本,加强劳动教育。

罗雅书记对特色课程的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首批课程的同学做动员讲话:“‘五育并举’活动专用周是学校为我们全校同学精心打造的特色活动。很幸运,你们是第一批参与活动的班级。今天起我们将在我们熟悉的校园中体验五天不一样的生活,我们会一起煮饭、一起玩转视频剪辑,一起收纳整理我们的小天地、一起参与农耕种植,一起参与急救知识学习,一起参加户外拓展,一起度过学校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光。”

罗雅书记对上课的老师和同学提出几点强调要求,一是同学们务必要好好珍惜学校精心开设的“五育并举”课程,要勤动手,多思考,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二是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课程任务和要求,积极沟通交流,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三是在团队拓展活动时要服从管理,注意自身安全;四是同学们要在活动课程中不断培养自己健康的心理素质,学会发现生活之美;五是授课老师要认真备课,课前把相关内容要考虑周全,努力给同学们提供一堂精彩的特色课程。

精彩的特色专用周即将开启,预祝同学们学有所获,满载而归,加油,同学们!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