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工校新闻 - 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工校新闻  加入时间:2023-12-08 23:01:40  办公室  点击:

2023年126日下午,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本次安全工作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部署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会议由罗雅书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陈少华校长,张淑慧副校长,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部主任。

首先,由张淑慧副校长针对当前的学校安全工作做了剖析,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她通报了近期来发生的一系列的安全事故案例,吕凉火灾、佳木斯体育馆坍塌、澄迈幼儿园食品不达标等事件,还公布了今年来学生在溺水,交通和自杀等方面的相关数据。随后,她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接下来,由心理咨询中心、学生科、保卫科、招就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的内容,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整改措施。

罗雅书记在会议上提出了六点强调和工作部署:一是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避免学生自杀事件的发生,这是工作的红线也是底线。心理咨询中心和学生科要对所有在校生全覆盖心理排查,重点关注心理脆弱的学生群体,对学生反常行为要及时掌握,加强责任心。二是要特别关注校外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尤其是在溺水、交通、打架等方面要加强防范,层层压实各部门责任,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跟岗指导老师监督职责,要多到学生实习单位实地走访,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每日一报告,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总结”制度,共同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疏漏。山西吕凉的火灾还没有熄灭,国家、省、厅各级也都做了三令五申的要求。保卫科必须要针对性对教学楼、实训楼、食堂、教师公寓等重点区域地毯式做好逐一排查,所有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设备有隐患不到位的地方要抓紧整改,不留死角。四是要对校园食品安全、食堂管理方面加大监管力度,防止病从口入,坚决杜绝学生大面积因腐败食物引起的腹泻、中毒等恶性事件。监督好食堂的食材采购和食物存储环节,做到流程合理,清洁卫生,并继续做好领导陪餐制度的落实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对宿舍中存在损坏的灯管、门窗、床架、墙面等要及时修缮,以免对学生造成伤害。六是要及时和有效回应学生的关切,提高风险的防范意识,避免因处置不力而导致舆情发酵,对职业教育造成负面影响。

安全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各部门只有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才能把安全工作贯彻到位,校园才能更加够平安和谐,学校才能有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