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工校新闻 - 探索国际化办学之路 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日本兵库县中职生访问团来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参观交流活动

探索国际化办学之路 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日本兵库县中职生访问团来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参观交流活动
 
工校新闻  加入时间:2023-12-07 08:41:49  办公室(李文亮供稿)  点击:

2023年11月23日,为促进我省与日本兵库县友城合作,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由日本兵库县教育委员会指导主事前田芳孝、县立工业高等学校校长岩井高士、县立姬路工业高等学校和泉大理、长谷川真一带领的职业学校师生友好交流团一行8人访问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罗雅书记、陈少华校长、张淑慧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来访师生。欢迎仪式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参加欢迎会。

首先,陈少华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的发展历史、专业教学和学生学习与活动的情况,表示很高兴与日本兵库县师生互相学习交流。日本师生认真聆听,并不时地记录。然后,访问团团长岩井高士讲话,表示对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热情接待的感谢。随后,三所学校的学生分别以不同方式介绍和展示自己的学校,让我们看到了这三所学校的特色。每个学校的学生介绍完后,罗雅书记都有针对性地提出本次访问交流的意义,与会人员响应非常热烈。最后,日本师生把一个具有兵库县职业教育特色的礼物赠送给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罗雅书记代表学校回赠了具有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特色的礼物。

接着,日本师生实地走访了解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部分专业的实训设备及教学课程。在电梯楼(5号实训楼),师生们观看了电梯维保单元操作、电梯虚拟仿真实训设备、扶梯实训设备等。在实训楼内,他们观摩了电梯维护保养实训课,与正在实训的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拍照留念。

2号实训楼,师生们走进压力容器焊接、激光雕刻实训加工、平面立体旋转LED显示等课堂。他们还一览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机械教学部、电工电子教学部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获奖作品陈列及在比赛中表现优秀学生的介绍,对于电焊、数控、电子电器、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的精美作品赞叹有加。

最后,日本师生来到校园参观,受到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师生热烈欢迎,与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师生共同交流,建立中日青年的友好关系。

通过此次交流,日本兵库县职业学校师生对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有一定的了解,认为我们学校正在做培养优秀职业技术青年的工作,为雷火竞技app(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双优学校建设成果和优良传统文化传承表示极大的赞同。同时,我们也深深地感到,日本的教育重视对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重视拓展学生的视野,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双方期待有机会再次交流。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